迷途

这里迷途
粉须谨慎

一个内心负能量经常爆棚的精分智障,长期弧文,挖坑挖一半,飞走就是我。
主食第五人格,瓦尔莱塔小姐的资深脑残粉。
这两天受到的精神刺激比较多,负能和正能在打架,弧文致歉ORZ等我把状态缓和回来我就更新

茶馆故事:七苦之老苦

  那天我在茶馆里乱跑一时没见着前面的路一不留神便撞到了人我俩同时倒在地上,我揉了揉脑袋不停地说对不起,伸手准备拉起被我撞倒的老人。
  那老人身形瘦小,衣着肮脏破旧。我以为会很难拉起来结果十分轻易便把她扶了起来。老人似乎很久没吃过饭喝过水了来茶馆也是为了讨一碗水喝,我将老人扶到凳子上征得老板同意后给老人倒了碗茶水,分出自己的糕点递给老人。
  老人喝了点茶水吃了糕点,揉了揉我的脑袋问我要听故事吗?我想了想同意了。
  老人说道这个故事名曰:老苦
  曾经在江南地区有一女子,天生貌美,温柔可人,家财万贯。求娶之人把门槛都踩烂了。她呢,谁也看不上最后不顾家人劝阻和一穷酸书生在一起了。
  人们都说她这样迟早要吃苦头的,但陷入热恋之人哪里管的那么多,那书生许诺考取功名后必定回来娶她,她傻傻的信了,每天就坐在房里等啊等等啊等,人们劝解她早点嫁了吧不要再执着了。
  可她呢还是那么倔,谁说她她也不听,过了五年那书生终于学成归来考了功名,也娶了她。
  我听到此处不经打断,那不是很好吗,为什么要说苦呢。
  老人揉了揉我的脑袋眼里似有泪光划过,苦啊,苦啊老苦,老苦,老而为苦,故事还没讲完,孩子你继续听。
  我点了点头,表示不会在打断
  那女子和书生在一起过了一段平淡而幸福的日子,只是任何事物都是有期限的,在美的皮囊看久了也会腻味,那书生违背了曾经的誓言又收了几房小妾从此冷落了她。
  女子是个温顺性子这辈子也就在要和书生在一起这事上硬气了一次,她告诫自己要做个好妻子不要去争去抢。等夫君玩心一过就好。然而没有……
  后来女子怀了身孕,她想有了孩子就好了。但最终连孩子也没留下,女子身边的丫鬟让不知何人买通了去在饭食中下了毒,可怜那孩子还未睁眼看眼这世界便没了。女子也因为太虚弱从此再也没办法有孩子……
  老人说到此处眼泪低了下来我伸手帮她擦去,老人抱了抱我继续说到
  那女子没了孩子夫君也冷落于她,日日流连小妾房门。从此整日以泪洗面,犯了疯病时而清醒时而模糊最后被人赶了出去,从此乞讨为生,又有谁可还能记得她可曾是江南的第一美人啊。
  老人一边说着一边痛哭,我也陪她一起哭,老人讲完了故事吃完茶点 便走了。
  老板走过来揉了揉我的脑袋叹了口气“这世间有各种各样的苦楚各种各样的怨恨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机遇。人生的每个选择都没有回头之路。”
  【世有千种苦亦有万种怨】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