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

这里迷途
粉须谨慎

一个内心负能量经常爆棚的精分智障,长期弧文,挖坑挖一半,飞走就是我。
主食第五人格,瓦尔莱塔小姐的资深脑残粉。
这两天受到的精神刺激比较多,负能和正能在打架,弧文致歉ORZ等我把状态缓和回来我就更新

茶馆故事:人生七苦之生苦

  小时候经常做个梦,年幼的我跑到一家茶馆里玩耍,茶馆主人的样子已经记不清楚只依稀记得他穿着白色长衫,气质温润总是笑着对我说“丫头又迷路啦。”然后端出一份糕点给我吃。
  茶馆不大客人也不多,但每个客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我听着看着也领悟着。
  第一个故事名曰:生苦
  那天一个满头白发气质沧桑的青年走到店内,当时还年幼的我不知道怎么形容他身上的气质只觉得这个叔叔非常的奇怪便坐在桌子上一直偷偷的看着他。他看了我一眼也不说话就坐着喝茶,良久叹了口气“苦啊,这茶。”说完这句话就离开了茶馆
  我呆呆的看着他离开的方向,老板走了过来揉了揉我的脑袋问我“想听故事吗,丫头”
  见我点了点头,他便开始讲
  从前有个人,他小时候和别人也没有什么不同,不聪明却也不愚笨,家庭不富裕却也不穷困,他的一切都是那样的普普通通。他就那样普普通通的过着,有了一个美满的家庭一个贤惠的妻子一个可爱的孩子而他也乐得这样普通的生活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孩子长大了而他却一如年轻之时的模样,人们也只当他不显老。只是又过了十多年儿子也已成家立业他却依旧一如当初,模样未曾衰老半分。
  邻里乡亲开始流传起了闲言碎语说什么他家有能让人长生不老的仙药。越是流传便越是玄乎。直到惊动了朝廷,越是当权者越是怕死,而长生不死的药一直都是历代皇帝所追寻的。
  那天官兵们手持刀刃屠杀了整个村庄,鲜红的血汇聚成河最后的大火让原本祥和的村庄所余下的不过一片灰烟。
  男人在家人付出生命代价的掩护下逃走了,可逃又能逃到哪里去呢?
  他不会老也死不了,世界之大却无一处容身之所。换了一个又一个的身份四处走走停停,停停走走,看尽世间悲欢离合。
  我不经打断的问到后来呢?
  老板垂下眼眸说了一声“如果一个人同时活在他的少年,中年,老年,时间对他毫无用处那么他还会有后来吗?”
  我似懂非懂点了点头,其实直到今天也未能理解全部的含义。

评论

热度(11)